★ 歡迎蒞臨花谷海芋園

2013竹子湖海芋季《轉角芋見愛.情》3/22~4/28,賞花期至五月底

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[相關報導] 白霧繚繞的深山秘境



白霧繚繞的深山秘境
農村田園造景 打造婚紗聖境 

位於陽明山竹子湖的頂湖,經常繚繞著濃濃白霧,彷彿與世隔絕的仙境。花谷海芋園位於頂湖的最深處,在一幅天然美景中,打造出浪漫而夢幻的婚紗秘境。




 陽明山上的竹子湖是有名的海芋花產地,在三月的花季來臨時,很多遊客會趁著休假上山賞花,或是體驗親自下田採花的田園樂趣。花谷海芋園位於竹子湖上方的頂湖,園區視野遼闊,可眺望全天冒著白煙的小油坑。農園主人盧柱成與曹靖涵夫妻倆,在海芋花田旁打造一塊喝茶休憩的園地,讓來此體驗田園樂趣的遊客,採完海芋之後可以坐下來休息,欣賞自然美景。浪漫的海芋花田,也吸引許多新人來此拍攝婚紗照,農園主人今年特地為此精心設計花谷的田園造景,結合頂湖與花田的自然美景,打造浪漫的婚紗聖境。

 花谷因為客群以家族式遊客和婚紗攝影居多,所以夫妻倆決定以風車為主題,打造一個既有童趣又浪漫的的田園景觀。作品名稱為『風捎來的幸福』,座落在園區一隅的兩座白色風車,是園主以手工打造完成,從構圖到製作完成,花了大約三星期的時間。風車旁邊環繞著綠色植物和季節性草花,綠色植物特地以深淺不同的層次感來搭配,花卉則因應不同季節做替換,營造出歐式花園的氛圍。因為頂湖氣候潮濕多雨,所以在植物的選擇上,需要挑選適應山上氣候的植物。

 在花谷的海芋花田中,還蘊藏了許多自然生態。海芋花的栽種方式,有旱田和水田兩種,園主選擇以水田的方式栽種,除了因為水田栽種的海芋花型會比較漂亮之外,也不需要使用農藥,因此可以保育自然生態。每年農曆年過後,田裡就會開始出現蝌蚪,到了五、六月之後,就可以看到台北樹蛙和赤腹樹蛙的身影;海芋花季慢慢結束之後,六、七月開始就能見到螢火蟲的光芒在海芋花田中閃爍起舞。

 頂湖的氣候經常是濃霧縹緲與綿綿細雨,仿如世外仙境般,清幽而神祕。除了地勢平坦的天然優勢之外,也因為建築物不多而保有許多自然景觀,加上整片的白色海芋花田,以及園主的細心照顧和精心打造,讓花谷成為一個不僅適合放鬆休憩與體驗田園樂趣的休閒農園,也是一處婚紗攝影和觀察自然生態的深山秘境。











電子雜誌影音專訪>>線上免費閱讀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